政讯通中心

欢迎访问行政舆情网!

当前所在:首页 > 工业 > 正文

毛腾飞赴益阳、常德、张家界三地开展工业经济和厅属院校调研

发布时间:2022-03-14 来源: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作者:佚名 浏览量:0

     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关于“稳字当头、稳中求进”“促进经济‘开门红’‘开门稳’”的部署要求,3月10日至11日,厅党组书记、厅长毛腾飞带队赴益阳、常德、张家界三地开展工业经济走访和厅属院校调研。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、党组成员石峰岗参加调研,益阳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贺辉,常德市副市长谭丁,张家界市副市长高靖生分别陪同调研,相关市州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。

      毛腾飞实地走访了维仕科技、飞沃新能源、津山口福、迪文科技、乾坤生物、万众筑工科技、占生塑胶制品和信维通信5G产业园、站胜集团桃源休闲运动用品产业园等企业和产业园区,了解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和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,深入考察了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、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情况,给厅属院校干部职工送去厅党组的关心。

      了解到企业存在产能恢复、订单效益、市场销售、用工变化等实际困难后,毛腾飞表示,工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“纾困增效”、“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”、产业发展“万千百”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专项行动,不断强化要素保障,落实惠企减负政策,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。

      毛腾飞勉励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,围绕“卡脖子”开展技术攻关,加速科技成果转化,走“专精特新”发展路子,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力、竞争力和综合实力。要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,积极开拓更大市场,在“强链、延链、补链”上狠下功夫,加强数字化、智能化生产,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。要立足资源禀赋,修炼好“内功”,坚持专精特新发展,在产品工艺优化、品质提升、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,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。

      毛腾飞充分肯定了厅属院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,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,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;二是要研究新形势、新情况、新问题,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;三是要落实全员育人、全程育人、全方位育人的“三全育人”要求,按照“岗课赛证”新的改革精神,出台系统的改革方案,打造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;四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,抓好班子、政治建设、思想建设、组织建设、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,并完善有关激励机制,引导和服务师生学习成长,以高质量党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。

      厅财务处、消费品工业处、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、人事教育处等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。

1

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项目网站简介 网站地图
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,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。行政舆情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
本网部分转载文章、图片等无法联系到权利人,请相关权利人联系本网站索取稿酬。
北京中农兴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--政府网络举报投诉平台--政务信息一体化应用平台安全联盟站长平台
行政舆情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9-2022 xzyq.org.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
京ICP备11020904号-36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233号
电话:010-57028685 010-57412188 13321173914 监督电话:1501059698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7028685
邮 箱:xzneican@tom.com 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西四砖塔胡同56号西配楼205室